《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经完成,因此本网站资料已存档,并且不会再予以更新。有关元朗南发展之最新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https://www.yls.hk

  建议发展大纲草图

 

2. 加强特色及尊重周边环境

阶梯式发展密度及高度轮廓

为与元朗新市镇、周边地形环境及现有建筑物融合,并配合区内的空气流向,元朗南将采用阶梯式的高度轮廓。 靠近元朗新市镇的建筑物会较高,最高地积比率为5,以充分发挥其邻近元朗新市镇的优势。 往大榄郊野公园方向发展的建筑物高度和密度逐步下调至2.44,以配合郊野公园的乡郊特色。 唐人新村门廊位置的地积比率会较高为3.5倍。 考虑到唐人新村现有较为低矮的建筑物,我们建议该区的地积比率为11.5,以配合现有住宅区。

自然与建筑环境融合

由活化及新建河道/保育的天然河溪及绿色空间网络交织而成的蓝绿带是城市结构的主要部份。连同「田园地带」及山景,这些元素丰富元朗南的特色,让自然与建筑环境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