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經完成,因此本網站資料已存檔,並且不會再予以更新。有關元朗南發展之最新相關資料,請參閱以下網站。https://www.yls.hk

  建議發展大綱草圖

 

2. 加強特色及尊重周邊環境

階梯式發展密度及高度輪廓

為與元朗新市鎮、周邊地形環境及現有建築物融合,並配合區內的空氣流向,元朗南將採用階梯式的高度輪廓。靠近元朗新市鎮的建築物會較高,最高地積比率為5倍,以充分發揮其鄰近元朗新市鎮的優勢。往大欖郊野公園方向發展的建築物高度和密度逐步下調至2.44倍,以配合郊野公園的鄉郊特色。唐人新村門廊位置的地積比率會較高為3.5倍。考慮到唐人新村現有較為低矮的建築物,我們建議該區地積比率為11.5倍,以配合現有住宅社區。

 

自然與建築環境融合

由活化及新建河道/保育的天然河溪及綠色空間網絡交織而成的藍綠帶是城市結構的主要部份。連同「田園地帶」及山景,這些元素豐富元朗南的特色,讓自然與建築環境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