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经完成,因此本网站资料已存档,并且不会再予以更新。有关元朗南发展之最新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https://www.yls.hk

  初步发展大纲图

 

行人及单车连接

此图显示元朗车的行人及单车连接建议。

行人网络

拟议行人网络包括沿拟议道路的行人道及改善现有行人道,连接具发展潜力区的不同部分。元朗南的网络亦会连接拟议洪水桥新发展区的行人网络及元朗新市镇的现有行人网络,加强具发展潜力区的对外联系。

具发展潜力区内亦有一些现有水道,我们会尽量避免覆盖这些水道,并通过美化及活化计划结合至休憩用地网络,提供绿化及良好的行人环境。其中,元朗(西)排水道、田村河道及元朗明渠南段会进行活化。我们会进一步探讨活化元朗明渠北段的可行性,并希望聆听您对有关建议的意见。

单车径网络

沿行人道会提供单车径作康乐及区内连接用途,并会沿马山山脚及「田园地带」兴建观景单车径以推广单车旅遊。单车径系统将包括单车停泊设施。拟议单车径网络可连接大榄郊野公园两个主要的行山径入口,亦会沿朗天路及天水围(西)交汇处,连接现有青山公路-屏山段的单车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