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經完成,因此本網站資料已存檔,並且不會再予以更新。有關元朗南發展之最新相關資料,請參閱以下網站。https://www.yls.hk

  初步發展大綱圖

 

道路及公共交通連接

此圖顯示元朗車的道路及公共交通連接建議。

道路改善建議

初步評估指出在改善區內道路及公共交通的配合下,現有的策略性道路可容納約80,200的擬議人口。除了改善具發展潛力區內的現有道路,我們建議興建一條南北向的新道路。這條新道路會是具發展潛力區的主要道路。道路網絡會透過天水圍(西)交匯處及唐人新村交匯處分別連接擬議洪水橋新發展區及元朗新市鎮。

此外,我們亦建議為「就業帶」提供快捷方便的道路系統,讓貨運交通可接駁至公路,無須進入住宅區。

公共交通建議

透過一系列的公共交通服務,元朗南與元朗新市鎮及擬議洪水橋新發展區的連繫將會加強,包括連接輕鐵站的小巴服務、連接天水圍及元朗西鐵站的接駁巴士服務,以及行走元朗南及市區和新界北部地區的長途巴士服務。另外,我們亦會研究利用環保交通系統,如現代化電車或電力巴士,加強連接擬議洪水橋新發展區的接駁服務。